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临西县编委办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17-05-22 09:46:2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邢台市临西县编委办牢牢抓住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牛鼻子”,聚焦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加强行政监管、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2017年“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简政放权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一是做好取消下放权力事项的衔接落实。加强对上沟通,及时出台承接方案,将上级下放和委托实施事项及时纳入本级政府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布,并按要求制定相关监管和服务措施,确保承接到位、落实到位。二是推进张清单”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修改废止及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情况,及时动态调整权责清单,不断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证照清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审批中介事项清单等清单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减权放权。本着“能放则放”的原则,积极探索将适宜在基层行使的执法职能下放到乡镇全面集中整理县级部门的行政审批及相关事项,实行“一章制审批、一门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二、在创新监管上转方式,打造公平规范的营商环境一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制改革,构建了“以批后监管为基础,以随机抽查为主体,以专项监管为补充,以协同监管为保障”的监管制度体系,督促部门抓好实施,确保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落到实处。二是探索推动建立统一的监管平台推动全各有关部门全面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整合各类行政执法队伍,推进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提高监管效能,加快建成市场监管信息共享平台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联合检查,推动形成综合监管体系。是督导问责工作常态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瞄准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关键问题,强化日常督查,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达效

三、在优化服务上促改革,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推进“放管服”各重点领域改革。研究制定2017年《全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放管服”改革推进方案,明确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分工,协同推进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商事制度、职业资格、行政监督等领域改革,督促抓好任务落实聚焦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相关工作。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清单以外无证照的原则,最大限度地精简各类证明、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依据的一律取消。同时,“减权”、“减费”、“减时”上下功夫、求突破,精简审批事项,降低收费标准,缩短审批时限,最大限度促进投资办事便利化,减轻企业负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是互联网+与移动终端相融合。开通了邢台市首个行政审批事项查询平台--“临西放管服一点通”微信公众号。19家政府部门的135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列出清单,并制作审批流程图,放置在微信上,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服务。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