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机构编制管理与研究
邢台市委编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4-14 16:34:3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4月7日,邢台市委编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一、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贴中心求突破,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进一步巩固我市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全面全局,系统总结全市机构编制亮点工作。去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推动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创新规范开发区管理体制,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打造改革亮点工作,重点支持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人才引进、乡村振兴等领域高质量发展,为邢台综合经济实力新提升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立标立项,开创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加强市委市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编制保障。要科学谋划机构编制事项,成熟的事项及时提交会议研究审议,密切联系省委编办,争取更大支持,努力推动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超前谋划,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充分运用机构编制资源和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破解我市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改革合理配备机构编制资源,补齐短板和弱项,优化理顺机构职能关系。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