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机关党建
南和县编委办 解放思想 对比赶超 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13-06-24 14:56:30 信息来源:邢台机构编制网

 

遵照李主任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对标武安市编办,反思南和县工作,我们认为,要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立足“三个加强”:

一、加强制度建设

一是加强机关规章制度建设。参照《武安市编办机关规章制度汇编》,结合“制度建设年”活动要求,我们对现有工作职责、工作权限及收发文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等12个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对各科室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建立完善内控机制,有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进程

二是加强编制核准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程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严把进人第一关。各单位关于人员调配、录用、招聘等用编事宜,一律经过编制使用核准方可办理,严格按照“用人单位提出申请---机构编制部门核准---组织、人社部门办理录用手续---财政部门核拨经费、发放工资的程序运行,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

二、加强工作创新

一是跟踪问效。立足南和实际,将机构编制工作任务目标具体分解为实名制信息管理、中文域名注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10项,明确任务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二是科学预测。对全县2013年—2015年自然减少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登记,做到对全县未来三年编制运用的科学预测,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周转编制动态管理机制,为高学历专业人才引进提供保障。三是灵活运用。参照江苏省海安县模式和武安市编办做法,建立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开展对机关事业单位辅助性、临时性、事务性、可替代性工作岗位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缓解我县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现状,更好地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三、加强部门建设

一是以学习促提升。围绕“对标武安市编办,我们怎么办”,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对比武安市编办和我市先进县市编办工作经验,学习消化吸收,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正用“闯”的意识,“抢”的速度,“争”的精神,实现素质提升,任务落实。

二是以作风提效能。扎实开展“两提高一开展”活动,“两提高”就是: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目标要高,节奏要快,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执行,第一时间出结果;提高执行力,就是不讲如果,只讲结果,做到速度第一、结果第一。“一开展”就是开展争做“解放思想、敬业奉献、勇于创新、事争一流、明礼尚德”五个表率活动,使机构编制工作再出新成绩,闯出一条新路,干出一流业绩。

三是以实干树形象。有地位必须有作为,按照南和县“一三五”目标(即:一千亿投资计划、三年摘掉贫困县帽子、五年建成小康县)和“建新城、搞园区、上项目、惠民生、促和谐”五大任务,我们全力跟进,以最热忱的工作、最优质的服务,最一流的业绩,树立编办良好形象。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