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改革
南和县坚持“谋、抓、促、稳”四步法圆满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5-15 15:27:2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今年,南和县坚持把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作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来抓,周密安排,详细部署,扎实推进,在全市率先圆满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一、高度重视,顶层设计谋改革。作为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头戏”,南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亲自谋划,数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重点,细化改革任务。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对我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全面督促指导,为改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今年,由主要领导牵头共计研究4次,批示2次。

二、周密部署,细化任务抓改革。一是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沟通,南和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前评估预判,并组织召开协调会共同协商,共计解决6条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二是制定南和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明确改革基本情况、拟改方案、工作步骤、责任分工等,锁定目标时限,集中发力推进,为改革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安排专人负责,统筹进度,采取一日一对接、一日一梳理、一日一汇报工作机制,确保改革工作日日有进展,日日有成效。

三、部门联动,凝心聚力促改革。一是按照改革既定方针步骤,召开多部门联合专题会议,就涉改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改革方案,全体通过后印发实施。二是编办、组织、人社、财政及有关部门紧密合作,协同推进,严格落实各相关部门职责,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实现部门联动、集中发力,助推改革提速提质。三是坚持“谁人谁负责、谁人谁管理”,涉改单位的相关人员,原则上仍由原主管部门负责管理,人员身份、岗位、经费形式等均保持不变,使改革得到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的认同,感情上的理解、行动上的支持,为改革整体稳定增添砝码。

四、大刀阔斧,务求实效稳改革。一是按照“能撤则撤、能并则并、能转则转”的原则,撤销已没有发展潜力且不具备转企条件的电影公司和人民剧场,编制由县委编办收回。二是将电影院经营职能剥离,保留其公益属性,改造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并重新界定职能。改革中涉及资产由财政部门整合,统一管理。三是通过改革,彻底解决了事业单位存在的事企不分,以及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提高了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强化了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经过一系列操作和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提前完成。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