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邢台县突出“三抓”建好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

时间: 2020-05-15 15:26:5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县严格按照深化乡镇改革要求,把建立健全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作为深化乡镇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抓改革精神,抓建设重点,抓平台典型,16个乡镇全部建立了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深化乡镇改革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抓改革精神,把握“指挥中心”和“信息化”精神。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下联村组网格,上承县级部门,中间协调指挥乡镇各工作机构,是乡镇党委政府的“110指挥中心”。各乡镇依托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打造视频监控平台,接入雪亮工程、环保天眼、各村和企事业单位等各类视频监控资源2000余路,初步实现了实时监控、分享研判、指挥调度等实战功能,实现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技术支撑。

抓建设重点,注重建立协调运行机制。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实与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等机构统筹衔接,具体负责区域内的信息受理、工单派发、辅助决策等工作,及时收集多种途径排查出的民生诉求、矛盾纠纷、问题隐患等信息,并进行汇总梳理、分析研判、妥善处置,真正发挥好“中枢神经”的作用。

抓平台典型,试点经验全面推广。今年4月,以将军墓镇为试点,先行先试,接入了各类视频监控资源186路,设置视频监控大屏9块,建立了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集综合执法队、法庭、智慧村部、司法、综治、民调室于一身,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增加妇女之家、多功能厅等功能股室。其他乡镇学习借鉴将军墓镇平台建设先进经验,全面推进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