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市编委办开展县乡人大建设督导工作

时间: 2018-05-09 09:29:4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为贯彻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市编委办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县乡人大工作督导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评估工作。

市编委办抽调六名工作人员,分六个组赴全市20个县(市、区),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调查核实等方法,对县级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情况、乡镇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通过督导,全面了解中央和省、市关于县乡人大机构设置的有关规定落实情况。

下一步,市编委办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县级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设置配合有关部门督导县(市、区)进一步完善乡级人大机构设置,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