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县级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

时间: 2019-05-22 15:25:0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措施。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市县级机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县级机构改革全部落实到位,我办认真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

一是精心筹划部署,抓实“回头看”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起草印发《关于开展市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的通知》、《县级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督导工作方案》和《县级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情况表》,要求各县(市、区)逐项进行自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撰写自查报告。

二是实地查看验收,走实“回头看”工作具体环节。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导组,随机抽取县(市、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县(市、区)关于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情况汇报,与涉改党政机构主管领导就职能划转整合、人员编制调整、清理限额外党政机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同时,根据各县(市、区)反馈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报市委编委领导审批后,第一时间印发通知文件,督促协调指导各县(市、区)抓好整改。

三是严肃纪律规矩,夯实“回头看”工作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纪律和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要求,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不允许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重大决策部署督察任务和巡察范围进行督促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根据县级机构改革总体要求,从部门职能转变、运行机制、衔接配合、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对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持续进行跟踪督导,积极整改落实,全面总结经验,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