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邢台县坚持“三个确保”深入开展乡镇改革督导评估工作

时间: 2020-06-04 16:49:5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贯彻落实深化乡镇改革的各项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邢台县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狠抓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深化乡镇改革督导评估工作,助推改革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确保督导评估有序开展按照省市深化乡镇改革的总体安排和要求,邢台县精心研究谋划,迅速安排部署,县委深化乡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深化乡镇改革督导评估的通知》,明确了督导评估的目的、范围、时间步骤等内容,要求16个乡镇和18个县直部门对照改革任务要求逐一自评,形成评估总结报告,以数据和事实说话,全面准确反映实际情况,确保督导评估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严密组织实施,确保督导评估准确全面。将《邢台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明确的三方面改革任务,细化为6大项69小项具体工作,制定《邢台县深化乡镇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表》,逐项逐条总结评估各单位完成情况,做到评估内容全面准确,落实情况一目了然。通过单位自评、县级评估、整改提高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被督导评估乡镇改革后工作运转、职责履行和规范管理等情况,使督导评估不漏死角,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督导评估取得实效。县委深化乡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成员单位精干力量组成督导评估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评估事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督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评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