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广宗县依托乡镇改革优“服务”提“效能”

时间: 2020-06-04 16:50:1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广宗县委编办以深化乡镇改革为契机,着力优化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建设“一中心”。一是在各乡镇统一设置“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农林水、民生保障、卫生健康等重点事项,纳入行政综合服务平台,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一站式”为群众办事。二是对乡镇审批服务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内容涉及审核资料、办公系统操作和归档等内容,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服务能力。三是建立完善乡镇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制作公示牌、明白纸,全部实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成立“一队伍”。一是整合现有站所、分局和上级部门下放的执法资源,综合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乡镇名义开展执法工作,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二是制定《广宗县乡镇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明确赋予、委托乡镇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真正解决乡镇责大权小问题。三是对乡镇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统一下发行政执法文书范本,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保障执法队伍质量,确保依法行政。

共享“一平台”。顺应基层治理现代化趋势,紧扣群众需求,加强乡镇信息化建设。整合现有各类信息资源,把设在基层的各个专科网络,合成“一张网”,建立指挥协调一体化的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一网覆盖”无死角,充分利用大数据,实时掌握排查出的民生诉求、矛盾纠纷问题等信息,确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情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