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新河县多措并举确保乡镇审批服务工作落实

时间: 2020-06-18 17:11:0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推动乡镇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新河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乡镇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一是签订了《行政许可赋权书》。按照市批复改革方案中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各乡镇签署了《行政许可赋权书》,进一步明确赋权下放的事项,受权方为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建立县乡协调衔接联动机制,完善相互告知、信息共享等工作制度。

二是规范审批服务大厅建设。对审批服务事项统一在显著位置进行公开;区分市场准入、民生领域对窗口进行了分类设置,共设综合服务窗口32个组织相关县直部门对审批服务人员开展培训,培养审批明白人;建立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工作人员“AB岗”等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了服务意识,促进了审批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三是“一枚印章管审批”。各乡镇统一刻制了“审批服务专用章”,整合优化了乡镇政府服务资源,提升了服务效率,真正将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落到了实处。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