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沙河市强化督查评估 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

时间: 2020-06-18 17:12:2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全面掌握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完成情况,近日,沙河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改革督导评估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重点内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审批局等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并向改革责任部门、13个乡镇和街道下发督查评估通知,列明6大项21小项督查重点内容,全方位督查各乡镇和街道改革进展情况。

二是围绕改革任务,积极自查评估。将建立健全和优化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健全保障措施等与之相关联的重点内容和管理工作一并纳入督查内容,以督查为抓手,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改革责任部门及各乡镇和街道按照任务分工组织开展改革完成情况自评,进一步查漏补缺,发现和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下沉基层一线,督查改革实效。专项检查组下沉基层一线采取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相关领导介绍改革进展情况,询问当下改革急需解决的问题,摸清改革实情。实地查看办公场所、机构挂牌、综合执法人员到位情况,指挥调度平台系统建设运行到位情况;同时查看人员任职文件、改革中各项管理制度及相关工作台账。通过深入细致检查,确保此次督查查实、查准、查出实效。

四是及时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时限。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要求13个乡镇街道对照各自的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并于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改革任务按时完成。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