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邢台市委编办巩固市级机构改革成果让改革后的机构职能发生“化学反应”

时间: 2019-07-19 17:00: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7月5日,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要巩固和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邢台市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深化机构改革全面检视“回头看”工作,围绕重点部门,聚焦难点重点问题,不断促进改革后的机构职能发生“化学反应”。

一、积极部署。办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和调研提纲,细化分工责任,迅速开展机构运行情况的检视评估工作。

二、开展自查。印发了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市直部门开展自查,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形成情况汇报。

三、实地调查。由办领导分别带队,到部分市直部门进行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各部门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

四、总结提升。在自查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对发现的一般问题要求即查即改;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科学制定改进措施。同时,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8个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提炼,并推荐上报省委编办。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