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19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

时间: 2020-02-28 14:58:1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我办高度重视依法行政考核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作为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我办积极组织、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南宫市、市财政局5个县(市、区)8个市直单位2019年度依法行政集中核查评分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评分标准。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邢依法行政办﹝20201号),我办承担依法行政考核县级政府53分、市直单位61分的集中核查评分任务,开展评分工作前,我办组织专门力量对考核指标涉及的评分标准、落实事项、成果形式等内容深入进行研究分析,为切实做好评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开展考核评分。根据《考核方案》要求,对共性考核内容统一评分尺度,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评分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5个县(市、区)8个市直单位报送的自查报告,对照评分标准,逐个单位建立评分台账,逐项进行考核评分。同时,到市司法局对相关单位报送考核材料进行实地核对核验,确保评分结果公平、准确。

三是积极做好经验总结。在扎实做好依法行政考核工作的同时,认真发掘相关单位依法行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对考核中发现的的共性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及时反馈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