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各乡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5-27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各乡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525-27日,县委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分组对15个乡镇普遍进行了督导,重点乡镇督导2遍以上。从督导的情况看,各乡镇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对照“一个理念,两个平台、三个下沉、五项措施”明确的主要任务,工作推进速度加快,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一、乡镇机关整体环境需要再提升

针对乡镇机关存在的院落内堆积杂物、台阶或地面破损泛沙土、电线网线等线路缺乏规整;外墙面通知公告乱贴或破损掉皮;会议室或办公室内桌椅或档案柜老旧破损、个人物品和工作档案资料摆放缺少秩序、墙上污迹明显,地上墙上线路杂乱等问题,还有个别乡镇整修力度不够大,面貌变化不明显,甚至还存在死角盲区。

二、相关设备需要尽快配备到位

从督导情况看,各乡镇均已订购行政综合服条中心大厅所需电脑、针式打印机、叫号机、评价器等设备,行政执法队所需执法记录仪、公文包等相关设备,但部分乡镇还没有到货,多数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所需设备到货后还没有及时安装和投入。

三、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需要加快

根据联通公司提供的情况,当前我县330个行政村已全部接通网络。全县村线综合服务站建设分两步实施:

529日前,各乡镇摸清各村底数,并建成3-5个示范点,要求门牌上墙,规定的制度和明确的20项服务事项上墙,1台电脑和1台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配备到位,有工作人员值班,并能够按照程序操作。

610日前,按照示范点标准,完成各村综合服务站建设。

从督导的情况看,部分乡镇试点村建设进度滞后,主要是场所卫生环境需要整理,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还没有配备到位。

四、相关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上手抓紧,确保通过本次改革,全乡整体面貌抗实现大提升。要带头按照改革后的工作体制机制运行,还没有对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行重新安排的,要抓紧上会研究,明确分工。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攻坚精神。要克服筹措资金和工作紧张等诸多困难,通过配齐配全电脑、打印机、叫号机,执法记录仪、高拍仪等办公设备,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通过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提升整体形象,通过更新桌椅、档案等办公用品,整修“五小”环境,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同时,建议有条件的乡镇,学习安香乡,城寨乡,南桥镇等做法,实行机关工作人员办公区和生活区分设。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活动,通过组织本乡镇干部经常性开展业务学习、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建设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形象良好的乡镇干部队伍。县委组织部将适时组织乡镇执法人员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同时,还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个人卫生整顿,保持办公室(宿舍)经常通风换气、被褥衣物干净整洁、工作生活用品摆放有序。

即日起,县委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将继续保持高频率督导,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推进不力,以及不能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任务的乡镇,将点名通报。

 

 

县委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

2020527

来源:中共行唐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行唐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