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华区委编办“三加强”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4-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新华区委编办不断发挥监督检查作用,通过“三加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加强队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狠抓内部学习,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学深学透,提升全办上下对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认识。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以机构改革为重要契机,利用各部门制定“三定”、开展机构改革调研督导等工作,做好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法规政策教育和机构编制纪律宣传,牢固树立了“编制就是法律”概念。
    三、加强协作配合,提高运用成效。建立部门间协作配合机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部门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严肃了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提高了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来源: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