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编办“三举措”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 2019-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新华区委编办积极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机构编制业务能力,有效实现业务、学习“两不误、双促进”。

一是健全制度,学习常态化。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对学习的内容、时间、形式、要求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记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适时安排宪法、监察法、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等专题学习,既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又学习业务知识,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二是创新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丰富干部职工学习途径。定期召开业务讨论会,共同讨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开设机关干部交流学习的“第二课堂”,分享新政策、新知识,交流经验做法,促进干部职工之间学习交流。

三是以干代训,提高综合素养。每年选派机构编制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编办组织的培训班,不断更新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强化理论,掌握新趋势。同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全区创建卫生城、各项活动督导、干部考核等各项工作,通过锻炼使机关干部对基层情况形成更深刻的了解,提高处理实际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来源: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