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新乐市委编办“四聚焦”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全面检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乐市委编办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37个党政部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全面对标对表上级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展了深化机构改革全面检视“回头看”工作,重点聚焦四个方面进行检视评估。

一、聚焦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改革之后,健全完善了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调整优化了党的组织机构,在纪检监察、法治建设、深化改革、国家安全、机构编制、公务员管理、财经、宗教、审计、教育等方面坚持和加强了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实现了党的领导全覆盖。各党政机构定位准确、分工合理、职能优化、形成合力,构建了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党政机构工作体系。

二、聚焦“三定”规定严格执行。根据机构改革方案,整合规范机构设置,共清理限额外科级行政机构32个,撤销事业单位2个,新组建事业单位2个,调整事业单位隶属关系61个,有效解决了机构职能弱化、机构空转、闲置状态和职责交叉、政出多门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均严格依照“三定”规定配置机构、职数、编制数,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三、聚焦配套改革统筹推进。按照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原则,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积极做好“提前课”,加紧摸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谋划改革方案,待上级安排部署后,健全完善机构改革相关配套政策。

四、聚焦“化学反应”真正发生。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改革方案明确划转的60余项职责已全部划转到位,并在政府网站公开责任清单,理清了职责分工,实现了职能转变。各部门之间职责界定清晰明确又紧密衔接,部门内部深度融合、运转顺畅、工作效能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