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辛集市公布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时间: 2017-02-22 作者:辛集市编办

 

河北省辛集市公布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2月20日,辛集市对外公布《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将本级政府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单收尽,统一规范动态管理,实现与省、市、县同一许可事项项目名称和设置相同。

辛集市此次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以去年承担的河北省行政许可通用目录试点成果为基础,通过对照《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在理清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基础上,对省直管县承担的设区市的绝大部分、省级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授权、下放依据进行逐条梳理,形成省、市、县通用目录外的省直管县版本。

该市在确定《目录》的基础上,同步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部门、许可对象、设定依据、办理时限、收费情况、特殊环节、审批方式、申报材料、服务指南审查细则和审批流程等要素进行了规范,编制形成行政许可“一单式”目录,清晰划分各事项的权责,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有效促进行政许可事项的无差别办理。

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公布,充分体现了该市全面推进改革、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标志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互联网+政务服务” 在该市的全面推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