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辛集市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时间: 2017-03-01 作者:辛集市编办

河北省辛集市编办多措并举

推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省市两级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以来,河北省辛集市编办针对机关作风整顿中的重点与难点,深入研究、多渠道谋划,以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改善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加强群企监督为保障助推机关作风整顿取得丰硕成果。

“放管服”改革为主线。该办以行政审批改革为抓手,于去年完成了行政许可标准化试点工作,并于近期编制完成了辛集市行政许可通用目录,目录共计440项(行政许可事项366项、初审转报行政许可事项2项、待国务院规范和明确的事项72项)。审批事项名称与全省其他地区一致,使企业对事项审批更加明晰。与此同时健全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让权力行使在阳光下,并在此基础上拟订了《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行政审批窗口也由从“两集中、两到位”到成立行政审批局,真正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通过改革政策的落实到位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提效提供了不竭动力。

以改善营商环境为目标。针对阻碍企业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该办先后对审批环节、审批时间、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严格梳理与精简。审批环节累计缩短73个,缩减率5.5%。审批时限累计缩短1542日,缩减率达25.7%。清理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10项,取消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8项。用政府权利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效率,该办今年还将探索建立项目建设“容缺预审”机制,最大程度上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以加强群企监督为保障。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能更好的使简政放权落到实处,改善营商环境取得成功。离不开民众的支持与建议,新政策一经发布,就通过门户网站,行政服务中心LED屏,公交车、出租车LED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体渠道向群众企业公布,并通过电话、信箱、微信等方式保障意见反馈渠道,加强群企对政策落实的监督。与此同时该办还将近三年来的改革成果编辑成册发放给企业,以便让企业更好的了解“放管服”的改革成果,真正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