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个着力”推进三张清单体系优化

时间: 2017-05-09 作者:辛集市编办

“三个着力”推进三张清单体系优化

 

为释放制度性红利,形成经济发展的持续内生动力,近日,以衔接取消调整第三批中央指定地方行政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为契机,河北省辛集市编办找准三张清单调整优化的发力点,不断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一是着力调整许可事项清单,审批效能不断提升。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7〕3号)和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冀气办发〔2017〕7号)要求,该市衔接省政府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12项,衔接省气象局取消行政许可1项。衔接工作完成后及时调整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由原来的440项精简为427项,坚决确保事项取消落实到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同步推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着力调整中介服务清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三批清理规范17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7〕2号)要求,衔接保留1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辛集市已衔接调整完成,审批服务不断优化。目前,该市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共53项,其中纳入市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17项、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36项,严格规范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清单,降低了群企办事成本,不断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三是着力调整行政权力清单,扎密扎牢制度笼子。该市严格规范行政权力清单建设,按照《辛集市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办法》有关要求,结合此次中央指定地方许可事项清理工作,对全市行政权力事项再次调整规范,目前,该市行政权力共3074项(行政许可427项,行政处罚1905项,行政强制101项,行政征收45项,行政给付23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确认70项,行政奖励14项,行政监督216项,其他类265项)。2017年版行政权力清单通过辛集市公众信息网、辛集市机构编制网、公交系统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让企业群众更好感受改革成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打通阳光限权、制度管权的“最后一公里”。

 

 

                      2017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