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做好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 2019-03-21 作者:辛集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中共辛集市委编办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统筹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一是吃透政策,理清思路。召开涉改部门参加的改革推进会,对《指导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学习,明确完成改革的时间节点,打消部门克服等待观望思想,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超前谋划,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二是组织专班,深入调研。深入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五个部门调研座谈,就五大领域的执法职责整合、执法队伍组建、执法机构设置、执法层级设定、执法人员编制锁定等问题进行探讨。

三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联合司法部门依托现有平台,对涉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全面梳理、甄别,同时对执法案件数量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