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深入探索用人方式 不断减轻用编压力

时间: 2016-11-01 作者:辛集市编办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用人用编改革力度,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大协调联动力度,深入探索用人方式,在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和降低财政供给的同时,极大的减轻了用编压力,确保了全市编制总数在2012年核定数以内并逐年递减。

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供给方式从过去的“养人”转变为“养事”,对于可由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交由有资质的社会组织完成。2015年推行环卫一体化改革中,通过对城市管理部门职能和人员编制的分析研究,将环卫工作移交北控集团,对园林绿化管理处、市政管理处、环境卫生管理处编制总数进行了核减,共收回事业编制142名;

二是大力推行公益性岗位,在扶持大学生就业的同时缓解了用人压力。截止目前,已为全市7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359名;

    三是充分考虑各部门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从2015年开始与劳务公司合作,为6个机关和公益性事业单位招聘劳务派遣工35名,2016年为12个单位招聘劳务派遣工4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