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文域名管理

《暂行办法》问答——网上名称的《标识证书》

时间: 2015-05-31 作者:辛集编办

  1、《标识证书》对注册单位的作用?

  《标识证书》是经管理机构核准颁发的电子标识,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在互联网上的官方身份认证,可用于甄别机构在互联网上的真伪。

  2、《标识证书》包含哪些内容?

  《标识证书》的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机构地址、机构职能(业务范围)、网站名称、域名名称、标识证书发放单位、标识证书编号、标识证书发放时间等。

  3、如何获取《标识证书》?

  《标识证书》由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依据《暂行办法》核准颁发。注册单位的网上名称(包括中文域名和网站名称)处于有效状态的才能获取《标识证书》。

  4、如何在自有网站标明《标识证书》?

  对于使用自有网站的单位,应当将系统生成的《标识证书》JS编码通过后台操作嵌入到已有网站底部中间显著位置,设置后,《标识证书》图标将会在网站对应位置显示,点击图标可查看标识证书内容。

  5、无自有网站的注册单位在哪里标明《标识证书》?

  无自有网站注册单位可利用管理机构提供的微型网站标明《标识证书》。网上名称注册成功后,《标识证书》将自动嵌入微型网站底部中间显著位置,单位无需设置。

  6、一个单位如果有多个网站,是否可以获得多个《标识证书》?

  《标识证书》是与单位一一对应,一个单位只能获得一个《标识证书》,如果该单位有多个网站,可将同一个《标识证书》标明在本单位的不同网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