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兴隆县编办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17-03-21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编办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兴隆县编办依托河北省机构编制网站群,扎实做好兴隆县机构编制网站建设,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以来,兴隆县编办把网站建设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抓手,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公开,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阳光编制”。

    一是高度重视网站建设。该县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非常重视网站建设工作,把它作为宣传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组织,明确了一名副职领导专门负责网站建设,并确定一名网站管理员,负责网站的维护和信息更新,配备专用电脑,确保机构编制网站建设和正常运行。

    二是合理设置网站栏目。根据网站运行情况,依据栏目信息量多少进行了合理调整,将信息量大、任务多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2个栏目进行了单独设置,方便服务对象查看,网站设置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监督检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13个栏目更规范、更合理。对照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宣传条目更改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使网站版面更趋美观。

    三是及时更新栏目内容。自网站建设以来,该县编办要求全员动手写信息,全员动手建设网站,对网站内容要及时更新,防止建成“僵尸网站”。对编办、审改办及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文件要求管理员及时上网发布,各科室每个月至少报一条信息,择优发布,各科室根据自身工作内容开拓思路和信息渠道,建立审核制度,信息上网发布前,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核审查,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一年多来,发布各种文件、信息160余条,每个月都有信息更新,及时做到第一时间更新,使人常看常新。

    四是网站建设富有成效。兴隆县机构编制网,在全体同志们的努力下,网站做到了版面设计合理,栏目实用,内容更新及时,正在逐步成为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对外宣传、加强互动交流的重要“窗口”,特别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等公开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平台,网站建设正在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迈进。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