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兴隆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6月4日,兴隆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刘立强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深入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真正弄懂学会、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总遵循。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编制部门深化改革之年。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从中央到地方普遍调整优化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体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编委主任,体现了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在工作中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使命,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找准定位,担起责任,谋划和落实好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更高标准、务实举措,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一是善始善终做好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二是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中事业单位相关职能、编制调整和清理规范工作;三是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成市场监管、文化、交通运输、农业等四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四是积极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的改革任务;五是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六是以瘦身和健身为目的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七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高质量抓好编办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