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兴隆县念好“四字经”稳步推进乡镇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念好“四字经”稳步推进乡镇改革

 

突出一个“精”字,全面领会改革政策。为精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向县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关于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精神,研究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和要求,吃透改革精神,准确把握乡镇改革的核心要义,目标要求和改革任务吃深吃透,确保思想高度统一,正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深化乡镇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突出一个“稳”字,谋划制定改革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深化乡镇改革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以及推进落实,成立综合组、审核组、督导组等工作专班。两次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乡镇改革工作,审议通过《兴隆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兴隆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稳步推进乡镇改革。

突出一个“实”字,全面摸清乡镇家底。以书面调研和县委编办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各乡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县直部门设在乡镇的机构和编制、乡镇职能权限和审批服务事项等底数,搞清楚乡镇在这次改革中需要统筹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完善相关措施,确保乡镇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突出一个“合”字,强化改革协调联动。树立全县改革“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改革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精心抓好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乡镇改革任务在6月底前顺利完成。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