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兴隆县委编办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4-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兴隆县委编关于巡察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2018年10月份对县委编办开展了政治巡察,2019年2月26日,县委巡察办将政治巡察情况向县委编办进行了反馈,指出县委编办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7个方面存在的13个具体问题,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对于县委巡察办政治巡察,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进行整改,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县委巡查组政治巡察反馈意见,直面问题不回避,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重要工作来抓,学深悟透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站在讲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主动承担和落实责任,深刻分析对照检查,坚决整改,确保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到实处。

(一)迅速动员部署,研究制定整改方案。2月26日县委巡察办巡察反馈意见会后,县委编办于2月28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并结合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做到全面整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二)强化组织领导,抓实责任分解。编办主任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调度,督导落实,建立巡察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每项整改事项分解到责任科室或责任人,由牵头领导负责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逐项销号。

二、聚焦问题,扎实推进县委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对县委巡察办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反馈的7个方面13个问题,有12个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并做到长期坚持,1个省巡视巡察问题待省民政厅批复后在2020年底前完成。主要整改情况如下: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扎实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学习紧密联系编办实际,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与县级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结合实际组织好学习研讨,每季度召开一次研讨会,用新思想新理论分析研究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截止目前,已组织集体学习3次。二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定每月组织生活计划,安排每月学习内容;制定《中共兴隆县委编办党支部党建工作基本规范》,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印发每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

    2、关于民主集中制体现不充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民主集中制的学习贯彻,完善编办领导班子主任会议制度,坚持编办重要事项都由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策,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会议程序,相关事项逐个表态,充分体现民主,坚持“三重一大”事项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会议记录做到全面、详实。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不及时、不全面问题整改情况。由综合科组织,搜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组织集中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上级重要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贯彻。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欠缺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学习兴隆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编办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性的工作的思想,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编办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今后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坚持每半年向上级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年底落实在党建述职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报告中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业务促党建创新。

2、关于党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制定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基本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坚持讲党课,规范党务会议记录,确保内容全面完整,开展党费收缴专项自查,变党费收缴为党员每月主动缴纳,按照要求召开党支部组织(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党组织生活。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关于工作作风有待改进问题整改情况。坚持到乡镇开展机构编制使用情况调查研究,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打好基础,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对全县事业单位状况开展调查研究,力争2020年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任务。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关于账务报销手续不完善问题整改情况。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认真执行财务报销手续,财务人员要审查好财物报销票据,做到真实准确,执行好财经纪律。

2、关于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整改情况。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民主生活会程序,会前组织好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专题讨论、查找问题等环节,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要求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互相批评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按程序进行,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达到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的目的和效果。

3、关于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县纪委“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明确5000元以上大额开支必须由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一把手”负总责,明确责任分工,“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每半年向分管常委领导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班子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由主要领导审阅后签字背书。

2、关于党风廉政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认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落实廉政教育,对县纪委通报和廉政提示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落实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每年开展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

(七)关于巡察整改方面

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巡视组提出我县违规设立“街道办事处”机构问题,已经责成县民政局积极向省民政厅汇报申请,待省民政厅批复后再按照“撤一个乡镇建一个街道”的原则履行相关手续,预计在2020年底前成立街道办事处。

    三、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政治巡察是县委对编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是一项政治任务,下一步县委编办将认真落实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过整改落实带动编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好转,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体现在编办各项工作中。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二)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此次政治巡察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末位表态”等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任务。

(三)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编办各项规章制度,按制度办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每一位同志都不出现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四)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对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注重长效坚持,健全权力规范运行、党风廉政、财务管理、党建工作等体制机制,形成制度汇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2019年4月25日至6月25日)。联系方式:电话7552365,邮箱xlxwbb@163.com。

 

            中共兴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25日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