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面启动“放管服”不到位、“三不分”专项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编办全面启动“两个专项清理”

“回头看”工作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按照区委“一问责八清理”“回头看”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将“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组织落实。现就我区“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成立组织。成立以相关部门牵头的徐水区“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编办,负责日常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两个专项清理”具体业务工作。相关单位也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对集中整改工作的领导。

二是制定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保定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和《保定市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分别制定我区“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对相关问题进行细化,明确工作步骤、制定有效措施、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

三是明确责任。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 “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要求各责任单位不讲客观,不摆困难,建立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清理整改

一是传导责任压力。召开牵头部门碰头会议和责任单位调度会议,对“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调度部署,让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认清形势,树立问题导向,做到责任分工明晰、压力传导顺畅,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组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收听收看了全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要求相关各单位在认真学习贯彻《保定市徐水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和《保定市徐水区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对去年的整改清单进行全面疏理,并认真寻找发现新问题。

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收管理举报信息,建立举报台账,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并确定了周报告制度,要求各牵头单位每周向办公室报告《整改报告》和整改会议纪要文件,待“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上报市“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纪委。

三、工作进展

目前,工作正处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现已向市编办和区纪委上报了《“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发现问题处理情况统计表》和《问题及处理情况登记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调度和督导力度,拓展集中整改的效果,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问题列入整改范围的问题整改资料进一步疏理,按照省市专项办的要求,上报省市“两个专项清理”集中整改阶段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2018528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