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半年总结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9-08-22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编办党支部

2019年党建工作半年总结

 

上半年以来,在区委组织部和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区委编办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党建工作,现将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党建工作谋划报告如下:

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一、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

(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性教育指明了方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二)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务干部积极参加机关工委组织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业务基本功。

(三)以支部班子成员为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

按照班子成员《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结合《党支部工作手册》为主要措施,规范“三会一课”的贯彻落实,压实班子成员的责任,带动全体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以“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为重点内容,扎实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项行动”

根据区委、区纪委通知精神,扎实开展了“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项行动,628日召开了“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步骤,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查摆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三、上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制定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支部党建工作思路、重点和工作要求,在全年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并及时归档。严格按程序做好党组织会议和活动记录,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

(一)以支部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共同履行党建主体责任。

(二)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

(三)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按照组织要求,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活动,每三个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认真安排党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

(四)支部委员与党员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五)班子成员带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从严治党工作。

(六)全体党员都能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没有欠交和拖延的现象。

 

四、以巡视整改为突破点,强化党员政治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机关、争当“五好”党员。

(一)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扎实整改。

把省委第九巡视组、巡查、督导中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列入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议事日程,并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切实解决机关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实效、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情况。

(二)以党性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重大任务,在各项学习活动中,班子成员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下半年党建工作谋划

(一)加强思想建设,抓实党员干部学习。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用党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党员的头脑。全体党员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党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以争当“五好”模范党员为标准,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四)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内部的议事和决策机制,推进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保护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五)根据区委机关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员活动室的硬件建设。

(六)拓展省委第九巡视组通报问题整改的效果,全体党员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责任,杜绝党员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措施和方案,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