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徐水编办2017年机关建设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机关建设情况

2017年,区编办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编办的精心指导下,以“两学一做 ”为统领,以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强化部门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改革新常态,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学习制度落实情况

在区委领导下,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制定并贯彻了多项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

1、认真贯彻区委组织部关于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网上学习的通知精神,每名行政干部必须保证完成规定80课时的学习任务,其中必修课25课时以上。

2、积极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1018日当天全程收看了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之后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习主席十九大报告。并积极参加组织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系列精神的学习培训。并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党课内容定期学习。

3、坚持专题学习与常规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和决策水平,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

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情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领导带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人员理论学习原则上每周安排一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每次学习由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组织主持讲课、讨论;年度集中学习研讨5 次以上。每人每月最少撰写1篇以上学习体会,安排重点发言,集体讨论,重点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保证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

机关作风整顿情况,能够严格按照区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整顿,并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我办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人员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执行能力不高、学习不够主动、系统。二是思想认识高度还不够。对如何开拓性地开展工作研究不够,没有从全局高度考虑问题。

整改措施:

 1、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在创新方式方法上谋求实效,在规范程序中谋求实效,完善制度建设,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率。

 2、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有关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设等方面的文件精神,提高理论素质和思想政治水平。

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经过不断努力,到2018年初,惩防体系更加牢固,制定了定期的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预防腐败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显著增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更加有效。

(二)积极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廉政、守纪的思想防线。我办利用作风纪律教育、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经常性地进行党风廉政工作教育,经常性地进行警示和正确引导,经常性地对党章、党纪党规等须知进行再学习再强化,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员意识。

(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一是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二是经常查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漏洞,及时健全工作机制,规避风险。三是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重要的工作事项决策上,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坚持集体决策。

(四)确立规范的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我办始终注重加强和完善行风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作了明确的规范,并定期予以监督和检查。

 

 

 

 

2018年4月4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