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2018年深化机构改革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

2018年,以深化机构改革为中心工作,以创新编制管理,在丰富机构编制多维度保障方式,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为主要举措,各项工作在省市编办计划内展开。现将我办承担的重点工作做如下谋划:

一、健全区级金融监管机构,建立完善金融监管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强化监管执法问责机制,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工作重点:组织设立区级金融监管机构。

主要举措:根据区政府和区编委安排部署,向市编办呈报设立金融监管机构的请示,待市编办批复后,指导、审批相关单位拟订相应的机构编制“三定”规定。

二、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构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

工作重点:牵头组织党政群机构改革。

主要举措:1.组织召开各类会议,牵头组织机构改革事宜。2.会同编委成员单位,共同完成机构改革。

三、深化区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再造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重点:厘清各级内设机构职责,合理核定各级内设机构数量、名称。

主要举措:1.组织区直机关内设机构调查摸底,上报内设机构数据。2.审核各单位调查摸底的建议,明确职责、核定名称。

四、按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谋划并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

工作重点: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

主要举措:召开各类沟通会议,形成统一思想。组织指导并审核相关单位拟订相应“三定”规定文件,上报区委、区政府审批,并报市编办批复。

五、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创新编制管理,丰富机构编制多维度保障方式,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

工作重点:贯彻上级编制法律规章,严格控制编制使用,促进全区编制合理运行。

主要举措:及时公布上级和本级编制使用法律规章,适时召开编委会,利用机构编制云平台,形成上下一致、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

六、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域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推动行业领域、乡镇分别由一支队伍执法。

工作重点:合理界定执法机构职责,形成科学合理的机构设置方案。

主要举措: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行业领域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法。

七、以“放管服”为中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承接上级取消下放事项,推进精准放权和精准落地。

工作重点:深化区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主要举措:配合相关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建设,加大电子政务网建设与升级建设力度。健全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清单管理体系。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201844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