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李克强:用法治推动事业单位改革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4-09-26 发布者:雄县编办


  国务院办公厅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草案)》,还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打通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

  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

  昨天审议通过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草案)》对岗位设置、公开招聘和竞聘上岗、聘用合同、奖惩及争议处理等人事管理主要环节作出了明确规定。

  会议指出,要运用法治手段,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规范管理制度,提高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效能,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促进提升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统一工资福利 防收入差距过大

  2011年11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在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事业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据悉,这是中央政府首次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专门立法。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制度统一后,将会防范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差距过大的问题。

  中职、专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将被打通

  会议还确定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任务措施,创新职业教育模式,扩大职业院校在专业设置和调整、人事管理、教师评聘、收入分配等方面的办学自主权。通过建立学分积累和转换制度,打通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并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