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县召开2018年度第4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04 点击次数:?
【字体:

    11月28日上午,沧州市政协副主席、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主持召开中共盐山县委2018年度第4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11月20日,省市先后召开了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总结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杨慧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换届后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巩固换届成果,突出抓好换届后续工作,认真开展换届“回头看”,扎实做好新班子教育培训、离任干部补贴、支部标准化建设、村级事务规范等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及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批示指示及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慧对全市党委办公室工作批示及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及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完善机制,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善打硬仗的办公室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不断强化对全县经济运行的跟踪、分析和研判,加大固投入统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招商引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县域工作项目化”的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会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发挥各级干部提高招商引资能动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各类项目的推进速度,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戒骄戒躁,久久为功,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乡镇环保所的职能和作用,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环保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违法占地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违法占地整治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工作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做到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