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0 点击次数:?
【字体:

    11月29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盐山接续召开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暨第四季度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薛泽通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薛泽通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依法强化安全风险防控,要对大型商场、医院、养老院等人口密集型场所和危化、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县安委办要抓紧制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风险点、危险点、薄弱点开展全面排查。要实施问题整改派遣单制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派遣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限时整改,跟踪问效。要强化督导,县大督导办公室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督查范围,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薛泽通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分管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执法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及失职、渎职等造成安全事故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县长丁清波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要狠抓重点行业安全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坚决做到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巡查覆盖面,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推进隐患排查和治理,严格规范监管执法机制,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损失。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高广明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三级会议精神,安排制定自查方案,县大督查组要重点对各单位自查安排情况进行督查。县安监局要结合“打非治违”行动方案,组织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安全体系中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措施,整改到位。同时,要认真做好年终考核和迎接省、市检查准备工作。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