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 服务经济社会发...

发布时间: 2019-03-05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
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盐山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任务,坚持向改革创新找思路,向内部挖潜要编制,积极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严控编制总量。严格控制用编数量,用编计划必须在上级编制部门下达的编制数内进行,对单位的用编申请,采取对照编制总数、在岗人数、空编数等进行全面审核,确保单位在空编情况下使用编制;严格办理出、入编手续,及时收回未使用编制,发挥编制使用管理的最大效益。
二是盘活编制存量。坚持机构编制由“数量管理”向“质量管理”转变。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采取宏观把握、微观入手的方式,在不突破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强化动态调整,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一方面适度“瘦身”,针对职能弱化、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通过“撤、并、调”,整合编制资源,用减的办法扭转各方增加编制的预期;另一方面注重“健体”,适度向政务服务、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和民生服务部门倾斜,有效强化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向性。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严把财政供养人员“进口”关,完善与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间协作配合,在人员录用调配、核拨经费、巡视巡察、案件查处等工作中形成管理合力,确保编制使用的最优效益。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