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次数:?
【字体:

 

盐山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盐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上来,树雄心、立壮志,强产业、惠民生,出亮点、争上游,奋力谱写新时代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 35 名,候补县委委员 9名。市委重点工作第十三督导组有关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华东、华西临时社管委、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老干部、咨政员、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认为,面对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中共沧州市委的领导下,全县上下按照“三条工作主线”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不落实是最大风险”意识,以县委常委会为讲政治、做决策、促落实的平台和抓手,压实边边角角,贯通前后左右,不务虚功,埋头苦干,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步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各项指标稳步增长;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果丰硕,超额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招商引资战果明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开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六个一”工程持续深化;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格局逐步形成;城市建设持续发力,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乡村振兴稳步实施,人居环境全面改善;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污染治理有力有序;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防范风险权责明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十件大事取得新进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定高质量发展、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思路,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工作要求真正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明年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提升盐山各项工作。

    全会指出,做好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实现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2020年的总体工作布局是:抓好一个活动,打好五场战役,干好十项工作,办好25件民生实事。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巩固拓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成果。要聚焦“七个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作为县委抓经济工作的一项长期性制度安排,高质量打赢招商引资大会战。要全面落实省、市、县三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从盐山县域实际出发,更多发掘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县城乡面貌实现大提升,高质量打好旅发大会突击战。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风险,高质量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结构调整、创新驱动、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县城建设、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十项工作,办好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关乎民生福祉的25件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县委常委会打造成讲政治、做决策、促落实的大平台,切实把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完善领导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体系,确保县委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考核结果运用机制,确保考核权威性、严肃性。要进一步完善督导问责体系,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