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县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盐山县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410,盐山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县长丁清波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金凯同志宣读市委批复文件《盐山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薛泽通同志作重要讲话。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对全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盐山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严格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指出的,要统筹安排,整合优化乡镇党政机构、事业站所,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让基层群众有更直接的改革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由县委统一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机构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领导机构和协调机制,加强研究谋划,扎实有效推进。二要把握进度要求。根据市委整体安排,乡镇机构改革要在5月底前完成。各部门要倒排时间进度,列出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措施,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落实到位。县委组织部和财政、人社、审计、档案、保密等部门要及时跟进,同步做好机构改革中人员调整划转、财务及固定资产调整、办公用房调剂、档案移交管理、保密、审计监督等相关配套工作。三要加强思想引导。这次改革涉及干部职工进退留转等切身利益,要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以实际行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要加强宣传工作,搞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加强舆情研判和科学处置,保持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四要严明纪律规矩。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工作要求。要严明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改革期间,不再办理乡镇的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不再研究涉及乡镇人员的日常调配任免事宜。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