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三项措施保障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4-15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中央、省和市机构改革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盐山县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稳妥完成机构组建、人员转隶、部门“三定”修订等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一、突出任务目标,优化机构改革运行机制。
成立县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按照上级改革要求,结合盐山实际制定了《盐山县机构改革方案》《盐山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等,统筹各个环节,联动促进改革。制定周密的组织实施计划,深化改革协调小组会、常委会、机构改革动员会和人员转隶会议,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根据《改革方案》县委、县政府机构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设立了8个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先后印发《关于做好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启用县委有关工作机关印章的通知》等,机构挂牌、印章使用、文件收发管理工作已于1月31日前全部完成。
二、突出规范有序,职责编制划转工作平稳推进。
充分认识做好职责编制划转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盐山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县编委会印发的《县级机构改革职责划转、编制调整和科级领导职数核定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总原则,对各部门职责编制划转工作进行专题会议研究,认真细致开展了职责划转、编制调整和领导职数核定等相关工作。目前就职责划转、编制调整和科级领导职数核定情况已对全部涉改部门下发了通知。
三、突出细致严谨,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核定部门“三定规定”是落实机构改革方案的必要工作环节,盐山县准确把握工作进度,挂图作战,动态调度,销号管理。一是统一部署,分组完成。组织召开“三定”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理顺工作流程,确保涉改部门职责划转和人员转隶的无缝衔接。二是明确要求,统一标准。印发《关于“三定”规定工作制定情况的说明》,明确了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部门分工和审核程序等部门“三定”规定编制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从严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使部门“三定”规定科学合理。三是全员参与,强化责任。成立“三定”审核小组,与各部门进行“一对一”对接,汇总问题,集中讨论,共同解决。按照专人初审、编办领导会审、组织部把关和县领导审阅的程序,对部门“三定”规定进行严格审核,确保 “三定”工作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