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盐山县召开管道装备制造业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05 点击次数:?
【字体:

5月5日下午,盐山县召开管道装备制造业企业家座谈会,沧州市政协副主席、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薛泽通指出,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县产业升级质量提升动员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按照盐山县委“打好两场战役、抓好十项工作、办好二十件大事”的总体工作布局,认真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牢牢把握管道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切实增强管道装备制造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推动整个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薛泽通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化对管道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认识,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各企业要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树立经营“品牌”的意识,加快实施品牌质量提升行动,从提升产品质量、改善经营服务入手,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影响大的“盐山品牌”,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要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能力,推进经营管理制度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融资能力;要注重发挥管道装备制造业协会的作用,在协会建设上下功夫,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方向,进一步提升管道装备制造业在全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薛泽通指出,管道装备制造业大有希望,前途光明,希望各企业家继续发挥“厚道、大气、创新、勤奋”的盐山精神,坚定信心,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干实业,加快管道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清波就新形势下如何抓好企业转型升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丁清波强调,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各自转型升级、质量提升的规划方案。要瞄准“三高,四新”,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等方面动脑子、下功夫,进一步激活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转型升级、质量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