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邯郸市永年区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2-12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永年区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编办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职责:

(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对国务院、省、市取消和下放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做好衔接,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针对衔接事项制定衔接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部门职能变化,及时调整和完善权、责清单;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二)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积极推进改革部门的机构组建、人员编制划转、领导班子配备等工作,做好纪委、党建、司法等领域的配套改革工作,做好全县科级事业单位的“三定”拟定及审核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确定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履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牵头部门职责,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事业单位分类的基础上,探索创新不同类别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更新理念,转变方式,优化流程。
(四)做好机构编制的管理工作。按照行政编制不突破总额、事业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总量的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量,切实做到我县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数只减不增;严格机构编制审批程序,确保进出编手续办理合法合规;搞好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全面推进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
(五)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2、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参公

科级

财政拨款(行政)

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事业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全额事业)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所属事业单位的收支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1、收入说明

2018年预算收入11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4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1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4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95.33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15.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比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预算收支安排110.49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0.19万元,主要是增加人员经费。

项目支出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15.1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区的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邮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三公”经费与2017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五、绩效预算信息

1、总体绩效目标: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草案:探索大部制,解决职能交叉。建设服务型政府,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县政府机构改革,党群政法部门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行政体制改革,各类功能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审核或审批县委、县政府、各级党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事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及时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案件;

 

2、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永年区编办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行政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

 

 

 

 

审核管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管理县各级各类人员编制总额;指导、协调各类功能园区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

 

推进县政府机构改革,党群政法部门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行政体制改革,各类功能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行政改革目标完成率

100%

95%

90%

90%

 

100%

95%

90%

90%

 

100%

95%

90%

90%

 

100%

95%

90%

90%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5万元。具体内容见下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编制部门:永年区编办

单位:万元

政府采购项目来源

采购物品名称

政府采购目录序号

数量  单位

数量

单价

政府采购金额

项目名称

预算资金

总计

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

其他渠道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核拨

其他来源收入

合 计

0.5

[A0201]计算机设备及软件

 

[A0201]

 

2

0.25

 

 

 

 

 

 

 

 

 

七、国有资产信息

编办截止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1.53万元,本年度拟购置固定资产0.5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详见下表。

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永年区编办

截止时间:20171231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41.53

1、房屋(平方米)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2、车辆(台、辆)

2

23

3、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

 

 

4、其他固定资产

 

                      18.53

八、名词解释

1一般预算收入: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费:是指为保证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取暖费、办公物业服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

九、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8预算总表.xls

 

 

来源:永年区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