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省编委办召开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8-0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各试点市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各方力量,推进我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12月8日,省编委办在石家庄市召开了由5个试点市、3个相关设区市编委办和18个省直部门领导以及省编委办相关业务处室参加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省编委办副主任刘步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学习了其他省市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各试点单位介绍了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面临问题、工作思路及建议;省直有关部门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会议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前期准备阶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推进综合执法、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的要求,是中央编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各项改革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保证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积极稳妥地谋划好工作安排,要不推、不等、不拖,要克服困难,按照《实施意见》的时间节点,建立落实《实施意见》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完成试点任务。要切实统筹好综合执法试点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要总体设计,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要最大限度的解决行政执法领域纵向多层、横向多头的问题,积极做好职能整合和执法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总结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同时,要求各试点要在本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的报批工作,并组织实施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省编委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统筹协调、跟踪了解、督促检查的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制度、工作联系制度和工作情况通报制度,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