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铁北路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

发布时间: 2018-10-24 点击次数:?
【字体:

营机编办〔201858

 

营子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铁北路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机构编制有关事宜的批复

 

铁北路街道:

你单位报来的《鹰手营子矿区铁北路街道党工委关于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报告》(街工呈〔20182号)收悉。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意见》(营办字〔201819号)和《鹰手营子矿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你单位上报的清理规范意见,经区编委会研究,同意你单位所属事业单位设置5个。现就有关机构事宜批复如下:

一、保留的事业单位2个,即:

1.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机构规格为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单位类别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3名;领导职数1(由副科级领导兼任)

承担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退役士兵管理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维护,收集录入身份信息、政策落实、主要诉求等情况。加强党的建设,组织政策调研,落实相关政策,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和服务,宣传退役士兵有关政策,培树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组织开展职业教育和免费培训,开展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推荐会、职业介绍会。组织建立精准帮扶责任制,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和思想疏导,做好来信、来访,完成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宣传社会保障政策、法规、方针,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落实保障政策,受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申请与办理,开展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建立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台账,审核、上报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材料,对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协助或组织辖区内有就业意愿人员参加就业前培训、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协助培训对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协助上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指导社区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协助做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参保资格、基本信息、待遇领取资格、关系转移接续、信息变更。负责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参保经办工作组织、居民参保目标任务落实,协助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和劳动维权等工作。

2.安监站。机构规格为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单位类别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2名;领导职数1名。

承担主要职责: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了解、掌握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和管理状况。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监督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情况,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应当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整改,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当地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上级安监部门。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实施部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权,完成街道和上级安监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调整设置的事业单位2个,即:

环保所管理体制由加挂牌子调整为单独设置,群众工作站由单独设置调整为加挂牌子。

1.环保所。机构规格为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单位类别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3名;领导职数1(由副科级领导兼任)

承担主要职责: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承担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大气、水、土壤及其它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协调工作,社区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受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工作。配合营子环保分局开展环境执法,对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日常监督巡查,并向街道和营子环保分局报告有关情况,按规定及时处理。

2.综合文化站(群众工作站)。机构规格为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单位类别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2名;领导职数1名。

承担主要职责: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开展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对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促进作用。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以及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居民道德文明素质,推进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社会发展服务。做好社区文化室的指导和管理,指导社区文化室做好图书资料统计、借阅、保管及体育器材登记管理。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的群众诉求事项,对诉求内容进行了解核实、初查、办理,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受理并协调处理群众诉求问题,疏导上访群众,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完成街道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更名的事业单位1个,即:

“计生卫生服务站”更名为“卫生和计划生育管理站”,机构规格为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性资金基本保障;单位类别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3名;领导职数1名。

承担主要职责:负责优生、优育、节育服务,育龄妇女定期检查,必备药品发放,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会和排查、管理本辖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实施卫生计生日常服务和监督检查,做好行政区域内卫生和计生法律法规的宣传,接受区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的业务指导,对卫生计生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做好卫生计生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负责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承担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四、其它事宜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你单位涉及更名、撤销等事宜的事业单位,应尽快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和注销手续。

此复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7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