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省、市政府部门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

发布时间: 2016-05-30 点击次数:?
【字体:

营政办201624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省、市政府部门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

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区政府有关部门对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政府部门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承市政办字〔201659号)中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衔接。此次市政府承接并进一步向县区下放行政权力事项中,区政府有关部门承接3项。为做好上下衔接,确保下放行政权力事项落实到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衔接落实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根据承接事项的不同特点,逐项制定承接方案,规范管理措施。对以委托方式下放的事项,要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委托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同时,要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联系,将下放事项的审批条件、运行程序等搞好对接,并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环节,明确审批时限,切实提高审批效能,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各有关部门要将涉及本部门接收的行政权力在政府网站、部门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上公开公示,并及时调整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将新接收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做到“厅内受理、厅内办结、厅内发证”。

附件:营子区衔接省、市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2016530


附件

我区衔接省、市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序号

原实施部门

项目名称

设定依据

接收后实施部门及科室

项目类别

许可对象

办结时限

收费依据及标准

法定实施机关

衔接备注

1

省发展改革委

钢铁类金属制品、碳素制品、耐火材料等项目备案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

《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的通知》(国发〔201347号)

营子区发展改革局

行政许可

法人

法定:20个工作日

承诺:1个工作日

地方政府投资主管部门

省直接下放市级实施。市级衔接,并进一步直接下放至区发展改革局实施,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子项。

2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属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以外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一条、第二十三条、第四十一条

《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399号)第三十九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0889号)

营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股

行政许可

法人

法定:30

各地劳动保障部门

根据承市政办字〔201491号,市直接下放区级实施。因省下放市级时未正式发文,因此此次再予明确。

3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九条

营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行政许可

法人

法定:15

各级劳动行政部门

省直接下放市级实施。市级衔接,并进一步直接下放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此次下放范围为市属企业(包括股份公司)。

4

省农业厅

除申请取得生产家畜卵子、冷冻精液、胚胎等遗传材料;种畜原种场及祖代以上(含祖代)场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二十二条、二十三条、二十四条

《种畜禽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53号)第十五条

《河北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管理办法 》第五条

营子区农牧林业和水务局行政审批股

行政许可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法定:25个工作日

承诺:10个工作日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畜牧行政主管部门

省直接下放市级实施。市级衔接,并进一步将其父项“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包括, 原, 市级审批范围和此次新接收范围)直接下放至区农林局实施。纳入区级行政权力清单,行政权力编码为12034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鹰手营子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