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裕华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6-20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

 

按照省、市以及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安排,我办作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清理“回头看”的牵头单位,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去年问题清理自查出117件问题(其中1件问题查否,1件问题上划市环保)的基础上,以发现问题和整改建制为重点,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主要体现在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动员部署

2018年4月27日,裕华区组织“一问责八清理”责任单位主管领导及负责人收看全省“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5月7日,区纪委组织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治“回头看”动员会,要求各牵头单位建立“四个清单”,一案一档备查,同时制定子方案。5月8日,区编办组织召开“三不分”专项“回头看”动员会,共8个责任单位参会,会上传达了“三不分”专项整改“回头看”文件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确保此项工作真实、有效开展。同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工作内容和要求,为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提供了方便。

二、制定方案、明确目标

会后,根据职责及工作实际,区编办迅速行动,经多次修改,制定了《裕华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了内容、任务、责任单位和方法步骤,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同时成立“三不分”专项清理“回头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各责任单位具体职责予以明确。随后,各责任单位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对工作措施、工作内容作出安排部署。

三、完善机制、一案一档

一是建立“四个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结果清单,要求各责任单位每周上报清单内容和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建立一案一档备查。二是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举报投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方便群众监督。三是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与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对“回头看工作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抽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成果有效

四、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一是深入摸清情况。对去年查找出的每一个问题填写自查自纠整改责任书,坚决纠正清理不深入问题,问题责任人对纠正问题认识深刻,整改到位后逐一签字,整改承办人对整改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回头看”清理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到位、问题清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长效机制已建立并执行到位。

三是认真整改落实,逐一销号管理。完成整改的问题有佐证材料,建立四个清单,完善一案一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成效。

“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裕华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发现问题共117件,建立了117个卷宗,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未发现新问题。

 

 

 

 

 

 

 

裕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