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编办“三提升”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发布时间: 2019-10-24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编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持法治思维、法治理念严格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一、加强思想学习,提升观念法制化

随着《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出台,在全区相关部门展开了学习《条例》的热潮,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编委成员、组织、人社、编办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学习《条例》的有关内容,并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编办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内容的了解和掌握,增强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着力推动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与践行“四个意识”有机统一。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加强法制建设学习培训,明晰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制化。

二、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制度规范化

根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及细则,修订完善了《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进一步健全了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规范了工作流程、审批权限和程序。同时,制定出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管理制度,规范了进出编流程,严格文件审批制度、严格会议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动态调控制度,形成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

三、加强交流宣传,提升管理科学化

一是充分利用“双问计”活动契机,对机关、事业单位进行问计,征集在机构编制问题中的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与部门单位沟通交流,从不同角度详细了解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提供依据。二是宣传“编制就是法”的概念,督导全区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照编委会和编办的文件要求落实,确保业务工作全面开展,部门职能正常运行,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作用。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