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裕华区委编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委编办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编办关于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结合《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裕华区委编办抓紧部署,认真执行,积极开展监督抽查工作

   一、亲自部署。我办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随机确定抽查对象,随机选派两名监督检查人员,向抽查单位发放《事业单位抽查工作通知书》后,对随机抽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人员对所有检查材料进行逐一核实,所有检查记录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签字并盖章存档,做到有理可依、有迹可循。 

   二、规范程序。在实地检查过程中,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坚持依据明确、标准明晰、简明适用的原则,对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逐条梳理规范,对事业单位名称及印章使用情况、单位住所情况、业务开展活动情况、事项变更情况、人员情况及其他情况等检查内容进行了评价,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及时进行整改。

   三、做好公示。加强与举办单位的协调配合,及时反馈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在规定时限内,对抽查结果按程序进行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来源:裕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