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三强化”开展保密安全风险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和区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批示要求,裕华区委编办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保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梳理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为做好防范化解保密风险构建强有力的堡垒保障。

一、强化宣传,筑牢思想体系建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裕华区委编办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各种机会对干部进行教育和培训。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失泄密案件教材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保密意识,为做好保密工作奠定扎实思想基础。

二、强化纪律,筑牢制度体系建设。为做到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裕华区委编办严格纪律要求,按照保密工作的要求和特点,加强日常保密防范,做到规范操作。为此还专门重新修缮了相关的规章制度。一是实行专人负责管理,主管领导负总责制度;二是明确记录取拿文件以及办结流程,对重要的文件进行加密管理,密柜存放;三是对涉密计算机和网络的保密管理以常规的保密形式加以约束。

三、强化担当,提升技术体系建设。为应对严峻的复杂形势,确保保密工作做到实处,裕华区委编办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升专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增强他们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防范风险,提升保密意识和处理密件的能力,确保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裕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