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裕华区编委办“五抓”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编委办“五抓”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根据中央、省和市有关要求,裕华区编委办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统筹谋划,抓紧落实,推进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统一安排抓落实

根据上级编委办文件精神,裕华区编委办从2016年6月正式开始此项改革工作,成立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主管机构编制工作的区长任小组组长,区编委办牵头全面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先后召开了改革动员会,改革推进会,改革协调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派人参加中编办举办的改革研讨培训会,认真领会改革精神,按照各级编委办要求,按时间进度完成相应的工作。

二、加强督导抓实施

根据改革的具体内容,该办制定了《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加强工作调度,及时传达最新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具体改革问题。同时,由参加中编办培训会的人来指导具体改革事项和填报工作,确保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三、部门协作抓审核

该办在组织、人社、财政、发改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动员发动,发文让133个事业单位上报承担的行政职能及相关的法律依据,编委办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审改办反复与权力清单对照比较,多次向省、市编委办请示咨询、与市内三区沟通比对,并请法律顾问把关、法制办审核划转职能的法律依据,最终确定试点改革方案。

四、配套政策抓安置

为保证在改革过程中人员身份的平稳过渡,机构职能的顺利划转,财产移交的妥善处理等问题,区编委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政策,保证在改革过程中涉及的各类问题都能实现无缝对接,平稳过渡。

五、查找问题抓验收

改革方案印发后,进一步做好对照检查,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职能划转、机构调整、编制分配和人员安置等问题进行查验,确保改革工作不出一丝差错。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