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石家庄市裕华区部门、街道镇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5-29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公开石家庄市裕华区部门、街道镇行政

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说明

 

   按照市、区政府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审改办会同法制办,通过“借鉴比对--反馈沟通---修改确认”工作流程,集中对各单位上报内容进行审核,并汇总形成两个清单。经区政府研究,现予以公开。

    一、基本情况

列入行政权力清单实施范围的27个区直部门目前保留行政权力1021项。其中,行政许可112项,行政处罚414项,行政强制100项,行政征收31项,行政给付13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确认41项,行政奖励28项,行政监督156项,其他类118项。列入行政权力清单实施范围的9个街道最终保留行政权力90项,其中,行政确认36项,行政监督27项,其他类27项。方村镇保留行政权力20项,其中,行政确认6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监督10项,其他类3项。

列入责任清单编制范围的区直28个部门,目前确定部门主要职责315项,细化具体工作事项1038项;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151项;公共服务事项136;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107项。列入责任清单编制范围的9个街道和1个镇,共确定部门主要职责108项,细化具体工作事项404项;公共服务事项100;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42项。

二、动态监管

向社会公开两个清单后,区直各部门、各街道镇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并对各部门的权力运行、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政府部门权力责任规范有序。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信函等方式反馈。

电话:031186578424

电子邮箱:bb86578690@163.com

邮寄地址:裕华区塔南路169号主楼1225室(邮编:050000

 

 

 

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529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