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裕华区编委办“三结合”抓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编委办“三结合”抓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近几年,裕华区编委办一直着力做好中文域名管理相关工作,依据“互联网+”的新思维,“三结合”抓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自建网站挂标、网络红页使用等工作,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常态化发展。

一、结合实名制平台,开展全面摸底清查

通过实名制平台、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审核管理平台、查阅红头文件等方式,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一个单位多个域名、新成立单位未注册中文域名、自建网站未加挂标识等问题进行逐一清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通知并进行限期整改。针对清理发现的问题已立行立改,督促新设立的13个事业单位完成新域名解析注册,确保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及自建网站挂标及时准确。

二、结合机构改革,完善网上名称管理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管理与2018年机构改革紧密相连,进一步强化网上名称日常管理,将网上名称管理系统中的域名注册信息与初步拟定的行政及事业机构简表进行校验,重点核查新设立、撤并、更名和空壳机构,做到心中有数,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完成后及时提醒和督促相关单位对网上名称内容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全方位规范健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台账。

三、结合目标考核,加强域名日常管理

该办高度重视中文域名日常管理工作,一是将“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管理工作纳入2018年度领导班子考核目标责任书,指定专人负责中文域名的日常管理和费用收缴工作。二是自2017年以来,申请中文域名专项财政拨款,将“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使用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全区191家单位中文域名按时缴费,均可正常使用。

 

来源:裕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委编办